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

另一种生活体验

生命本是一个奇妙的东西,
生活就是为了延续生命而作的日常行为,
为了上天恩赐的生命,
人啊,拼命的生活着,
不同的背景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经历,
 形形色色的人用着不同的方式生活,
想用最真的心情去体验生活获取不同的生活体验,
每一次的体验,隐藏一个故事,
而这些故事只需说给懂故事的人听~

偶然的机会,
得以更新生活的体验 - 马来乡村生活三日留,
从来就无法想象有这么一天,
会在马来友族的家共度三天两夜,
住在传统的高脚屋,
肮脏的环境,
关不紧门及黑暗的厕所,
污浊的水,
喝的水里出现似昆虫的尸体,
浓浓马来风味的食物,
讨人厌的猫咪在屋里走来走去,
甚至在你冲凉时在门上面与你对望,
种种的事件,
对于我这个对马来食物不太有好感,
对环境的干净度有小小要求,
对严重缺乏安全感的我,
还真的是一种挑战,
尤其当你看见别人的生活还不错而你的就......
我只能说这是命运,我不能怪谁,
 天注定,还会有一点点觉得自己还真的还命苦的
T.T   我欲哭无泪....

原以为我无法去接受这样一个悲惨的环境,
但这次的经验让我发现到我的适应能力还不错,
花了一阵子的时间调试了自己的心情,
看开了这一切,敞开了心怀,也尝试去接受了,
自己突然发现,其实很多东西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糟糕,
而我们往往会被自己预设的框框牢牢地套住,
心态变了,揭开了它,
很多事情变得微不足道,
活得比较自在 =)

最让我感动的是那里所谓的妈妈,
总是给我们很沉默的爱,
很传统的女人,
默默地付出但不求回报,
也不让人去发现,
她真的很卑微,
或许对自己不够有自信,
又或许觉得自己不比别人来的高尚,
总是将自己隐藏在一个属于她自己的角落,
但我很感谢她,
所有小小的细节却牢牢地烙印在我心里,
因为她的真心,因为她那纯真的爱
我卸下了自己的防备心,
很真心的去叫她一声妈,
尤其当我感觉到她的辛酸与卑微时,
更像去好好的保护她,
不想让别人欺负她,
不知道自己为何有这样的感觉,
或许我是疯了吧......

这么一个很不错生活体验,
对自己,我发现了原来自己的接受度和适应能力还不错,
虽然我的运气不够好,但我相信这体验能更丰富我的人生,
我不需要哀怨自己的命苦,因为我一定用能力让自己过得好,
上天的磨炼,是天使给我的烙印,
我相信,被烙印的人是幸运的人,
要一直一直给自己正面的能量,人生才会活得快乐^^

乡村的生活虽简单平淡,
但那不是是一种简单的幸福?
起码,少了丑恶的人性,
大家不需防备,不需带上面具的过生活,
能够朴实的生活,踏实的心,真诚的活着
在乡村的生活还真的让自己的心灵充一充电,
回来继续面对生活的挑战,
要越战越勇!

我说啊
 生命虽不能打蝴蝶结,
但不失是一份礼物,
珍惜生命,
享受生活,
认真地为自己呼吸吧,
生命不过就在你我呼吸之间 =)

加油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